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疫情下的急救一一关爱未来·救在身边

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是“疫情下的急救”。为在全市营造“关爱未来·救在身边”的良好氛围,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沙坪街道办等在红十字生命安全主题园开展 “小手拉大手”急救知识宣传亲子活动,市财贸幼儿园大班家庭约5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讲解员为到红十字生命安全主题园参观的亲子家庭讲解了家居安全、交通安全、避震安全、用电安全、电梯安全、游泳安全等常识和心肺复苏、外伤包扎、气道异物梗阻排除等急救技能。

讲解结束后,还进行了应急救护普及亲子互动体验活动,让广大亲子家庭在游玩、参观的过程中学习日常的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护基本知识。

家长们纷纷表示,红十字生命安全主题园将一些应急知识通过卡通人物模拟日常生活小场景模式进行应急知识宣传教育,通过这种小手拉大手的户外教育模式寓教于乐,从小培养小孩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对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