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掌握急救技能,提升民警为民服务能力!

今年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是“疫情下的急救”。

为助力我市的创文工作和平安鹤山建设,9月9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红十字会在市公安局开展“鹤山先锋·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警营活动,市公安局民警近70人参加了培训。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杏仪、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王云荣、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区丽英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上,市红十字会急救师资采用多媒体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生动地讲解了防灾减灾知识和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等。

急救师资还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向民警们传授创伤急救四项技术、心肺复苏术和AED设备的操作等应急救护技能,手把手地教民警们如何紧急止血、现场包扎、不同部位骨折固定等操作,让民警们对应急救护有了深刻认识。精彩的讲解赢得了现场民警们热烈掌声。

理论课结束后,民警们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分小组练习心肺复苏术、外伤止血包扎等实操技能。老师们细心指导,对练习中发现的错误操作及时纠正。民警们积极主动练习,较好地掌握了授课内容。

民警们反映,培训的急救技能非常实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可以应用这些急救技能进行自救、互救,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群众,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平安鹤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