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为了市民的生命安全,这群红十字志愿者太赞了!

为了提高市民的生命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6月10日——7月17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和急救老师们参加了12场“为文明一起加油”——鹤山市2020年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宣讲走进了沙坪街道12个社区。


市红十字急救师资和志愿者们坚持抽时间参加每一场进社区活动。活动集中时间为晚上七点半,他们有的下班后仓促地吃个快餐就马上赶到活动现场,有的甚至连晚饭也来不及吃就匆忙赶来参加活动,只是吃点干粮充饥。他们的奉献和爱心感动了现场观众。

为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急救技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市红十字会以小品形式在舞台上演示急救技能。现场观众看得特别投入,还边看边跟随练习。



表演结束后,许多市民主动来到红十字摊位前练习气道异物梗阻的自救互救方法和心肺复苏术等。志愿者们耐心讲解,细心指导市民们练习。

据统计,红十字志愿者共有90多人次参加了12场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们表示:为了让更多市民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再苦再累也值得。

红十字志愿者们热情参与、积极奉献、友爱互助,给广大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向市民传递了一股正能量,成为我市创文工作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