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生命之舟•伴你远航--今年首场水上安全知识宣讲走进古劳中学

今年6月26日,

一名6岁小孩在惠州东江沙公园内

水域游泳不幸溺亡

事发时父母都在现场。


6月21日,

重庆1名小学生落水,7人前去施救,

最终导致8名孩童全部溺亡,

令人痛心!


溺水已成为中小学生意外伤亡的“头号杀手”。

每年6、7、8月是溺水事故高发期,

水上安全教育刻不容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水上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构建“平安校园”,7月2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在古劳中学启动了“生命之舟·伴你远航”——2020年鹤山市水上安全教育活动。江门市和本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古劳中学师生共9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向我市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的宣讲师资们颁发聘书。

随后,副会长区丽英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的自救互救技能,平安、开心过好每一天。

宣讲课上,江门水上救援队陈伟祥教练通过案例讲解、实物演示等多种趣味性、互动性强的教学方式,讲解水上安全知识及遇意外溺水时正确的自救互救方法等,强调同学们不能私自到河、湖或山塘水库游泳,如遇到意外溺水者,不要私自下水营救,要立刻呼救、报警及抛伸漂浮物等。陈教练生动有趣的现场演示和互动使广大师生在愉快的氛围中树立起水上安全意识,掌握了一些常见的水上安全施救方法。


现场听课的同学表示:今天的水上安全知识宣讲课学到了很多实用的防溺水知识,受益匪浅。原来用衣服和矿泉水瓶也可以救人。救人是一件很专业的事情,即使自己会游泳也不要轻易下水救人。

近两周内,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将陆续深入到山区和中部片区的中学进行水上安全知识宣教,致力提升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