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创文路上,红十字志愿者全情投入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文明创建活动和急救知识的知晓率,不断提高市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和文明素养,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根据市创文办的安排,6月10至7月14日,市红十字会组织急救师资和志愿者参加12场“为文明一起加油——鹤山市2020年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01台上表演

6月30日晚上的北湖广场异常热闹,市红十字会急救师资在舞台上,通过植入小品的形式,生动、直观地向现场观众演示了应急救护技能,讲解心肺复苏具体操作步骤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正确使用方法。在老师讲解和演示的时候全场突然安静了,大家都抬起头踮起脚尖认真听讲解,还有人跟着老师在比划,演示完毕,现场群众立马送上热烈的掌声。

02摊位宣讲

台上演示结束后,为了加深大家对心肺复苏的认识和了解,市红十字会急救师资和志愿者在红十字应急救护宣传摊位,详细演示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动作要领,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处理方法,指导现场群众练习。

03群众参与

04入户调查

当晚,市红十字会另一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到和平社区的居民家中宣传创文知识,向市民派发文明礼仪读本、身边好人、文明餐桌等创文宣传资料,开展鹤山市城市文明程度调查,倡导居民一起参与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创文工作深入民心。

05活动安排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