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协助开展应急救援技能竞赛 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为了提高危化企业应对突发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6月18日,市红十字会协助市应急局等单位举办了江门市(鹤山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技能竞赛暨江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双盲演练活动。江门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鹤山市领导李健中以及市府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市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急救技能竞赛共有20支队伍80名队员参赛,竞赛内容有理论考试、穿越火线、危化品泄露处置、100米灭火接力和应急救护五个项目。市红十字会负责应急救护项目的指导和评比。

为了提升参赛队伍的应急救护技能,特别是心肺复苏术和AED的使用,市红十字会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参赛队伍进行强化训练,并要求队员们熟练掌握后成为该厂企的小老师。

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直观的演示让大家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掌握了急救技能,增强了应急救护意识。

赛场上,参赛队伍相互较劲,队员们熟练演示心肺复苏术和AED的使用。经过激烈角逐,华迅实业勇夺桂冠,联塑化工和锦达化工斩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这场盛大的竞赛还全程进行了现场直播,共吸引了9万多人次在线围观,收获点赞量超21万人次,以生动、直观的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应急救援知识,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