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爱心款物迅速用于防疫一线

319日下午,我市使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心捐款购置的负压救护车、移动DR、负压担架、呼吸机等防疫医疗设备交付给市人民医院使用,为我市医疗防疫一线增添了有力的装备支撑,提升了战斗力。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潘蕊出席了仪式。

爱心捐款  用于抗疫一线

鹤山市人民医院是我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但用于防疫一线的负压救护车不足、移动X光机陈旧,不利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热病人的收治、转运等工作。市中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不符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防控要求,急需改造。

为了将所募集的款物用于疫情防控的刀刃上,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爱心善款的作用,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于2月上旬起迅速将市红十字会接收到的疫情防控爱心捐款分批安排给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单位,用于购置负压救护车、改建发热门诊及购置急需的医疗设备、防控物资等。


负压救护车通过进排风的流量差,舱内形成了压差,加上合理的进出风口布置,舱内形成了流向规则、流速稳定的气流,达到舱内空气净化、负压稳定、气流规则、集中杀菌、高效过滤、安全排放的效果,可有效避免细菌和病毒的扩散。可以说,负压救护车是保护我们的“昂贵口罩”。目前,市人民医院的负压救护车、移动DR、负压担架、呼吸机等已交付使用,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的发热门诊已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市疾控中心已完成当前急需防疫物资的购置。


众志成城  爱满鹤山

自广东省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市红十字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和桥梁作用,发布了募捐倡议,得到海内外乡亲、侨团、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在我市防疫物资最紧缺的时候,智利鹤山同乡总会迅速行动,动员乡亲们采购了21.6万个口罩等应急物资,跨越千山万水、经历多重转运,于24日运抵鹤山,缓解了我市的燃眉之急 21日,鹤山市舒柏雅实业有限公司迅速响应,向我市捐赠了5020支手部免洗啫喱。24日,关杰初、吴绮兰伉俪在获悉我市疫情防控情况后立即捐赠了防疫资金200万元。鹤山市联丰石材有限公司向我市捐赠了防疫资金100万元……

截至318日,市红十字会共接受捐赠物资37批次、募集善款485.65万元。接收的捐赠物资,市红十字会迅速调拨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统筹分发给全市医疗机构、交通出入口测温点等防控一线使用。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我市抗疫工作贡献力量,我们相信,在全市上下一心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主动公开  接受监督

市红十字会在本次疫情防控捐赠活动中,严格按照上级红会的有关规定,科学、公平、公开加强捐赠款物的使用和管理,每一笔捐赠款物的接受和使用都详细在红会的微信订阅号、官网进行公布,自觉接受捐赠人和社会各界监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