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乡情爱心汇成河,众志成城抗疫情

2月5日,鹤山市委书记林贤进从智利鹤山同乡总会会长何冠基先生手中接过历经多重转运的第一批海外乡亲捐赠的口罩,这批载满乡情的急需物资为我市抗疫工作解了燃眉之急。

此后,一个个口罩、一对对手套、一支支测温仪、一副副护目镜、一套套防护服……凝聚着华侨殷殷心血跨越千山万水、克服重重困难,纷纷朝家乡鹤山驰援。

获悉我市新冠肺炎防控物资紧缺的消息后,海内外各社团、侨胞纷纷马上行动,主动联系,问有什么可以帮得上忙的。二十多天来,广大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奔走在寻找货源的路上,穿梭在包装物资的仓库里,走在去机场托运的途中……期间经历了许多困难,但他们都毫无怨言,想方设法解决好。

如:在物资采购过程中,海外乡亲们遇到了物资限量发售的困境。在资源紧缺的情况下,乡亲们发动身边的朋友、爱心人士分头下单采购,以“蚂蚁搬家”的方式汇聚爱心物资,保证数量。

除了医疗物资非常紧缺之外,海内外同胞还遇到托运困难、航班取消、改航向航班或托运费倍增等重重阻力,但大家很努力地去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多渠道确保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安全运回国。在重重阻力中,世界各地的鹤山侨领不辞劳苦,发动筹集,多方沟通,跟踪落实,亲力亲为。

智利、巴拿马、厄瓜多尔等各地侨领均表示,在这次紧急疫情中,会员们真的是一呼百应。只要在群里说一声“需要人手搬货!”大家就哗哗地从各地赶到仓库帮忙,深知疫情不等人。从社团发出募捐通告那一刻起,微信群的消息就没停过,他们不停回复各种问题、对接各种资源。每个人都在与疫情争分夺秒。

在海内外乡亲的共同努力下,一批批爱心物资不断驰往鹤山:

智利鹤山同乡总会第一批口罩已到鹤山,并于当天已发放至防疫一线;

厄瓜多尔梁公璧先生捐赠的N95口罩和防护服已运达国内;

巴拿马鹤山公所乡亲们捐的N95口罩已到鹤山;

鹤山二中七九利马分会(智利智京中华会馆)捐赠的口罩和手套已到达鹤山;

麦苟先生捐赠的N95口罩、防护服、KN95口罩、测温枪分批陆续回来鹤山;

美国三藩市鹤山德厚堂第一批口罩已寄出,第二批物资正在筹备中;

澳门鹤山同乡会捐赠的测温仪分批捐回鹤山;

美国费城鹤山公所捐赠的一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测温仪已起航回国;

马来西亚霹雳鹤山会馆第一批口罩已寄出,第二批正在加码;

哥斯达黎加乡亲们筹得一笔抗疫专款,准备汇入我市;

香港鹤山同乡会筹集的善款正想方设法用于购买医疗物资……

在众多海外乡亲中,也有关心家乡疫情,默默做好事不愿留名的。巴拿马华侨钟先生在海外得知家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后,拿出自己的积蓄,想尽办法在巴拿马采购了一批测温仪,电话咨询我会的地址和接收人,以便迅速寄回家乡。当工作人员叫他留下姓名时,他说作为鹤山人,只想为家乡抗击疫情尽点心意,不用留姓名也不需感谢。他朴实温暖的语言深深感动了我们。

国内乡亲、热心市民都纷纷支持我市抗疫工作,慷慨解囊,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万众一心,共抗疫情。比如:我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陆英豪先生一直关注着鹤山的疫情发展,不断指导着各商(协)会和各会员企业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得知鹤山的医疗物资短缺,口罩严重不足时,他马上委托埃及开罗的客户帮忙采购口罩。当传来消息,找到了一批口罩时,他立即由迪拜转乘飞机飞回埃及,亲自查看该批口罩的质量,不断与国内工商联和红十字会沟通申报、通关等。陆会长说:“采购口罩的旅程终生难忘,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分力,自己深感荣幸!”

香港同胞关杰初、吴绮兰伉俪获悉我市捐赠倡议后,主动联系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捐资200万元支持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爱心企业市联丰石业有限公司了解我市防控工作情况后,立即捐款100万元支持我市抗击疫情。

鹤山市舒柏雅实业有限公司立即响应,捐赠一批手部免洗啫喱。

雅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一批含氯消毒水、乙醇消毒液。

每一笔爱心捐赠款(物),都凝聚着海内外乡亲滚烫的爱心,凝聚着社会各界无限的爱。


部分资料和图片来源: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