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博爱送万家•健康送到家

为在春节前给我市贫困家庭送去温暖和健康,让博爱之花在基层落地生根,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223日上午,江门市红十字会、鹤山市红十字会在宅梧镇新市场举行了2020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暨健康送到家活动启动仪式。

江门市副市长赖燕芬、市政府副秘书长谭作瑜、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集文和鹤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慧梅、政协副主席吴秋红、市红十字会、卫健局、团市委、残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宅梧镇、双合镇受助群众代表约100人参加了博爱送万家活动。

启动仪式上,宅梧镇人大主席罗伟雄致辞,感谢各级对山区人民的关爱。江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集文表示,红十字会将继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切实发挥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和桥梁作用。

江门市红十字会向鹤山市红十字会移交慰问款物支票。

鹤山市红十字会向镇级代表移交慰问款物支票。

各位领导为受助群众代表送上了慰问金,发放了花生油、大米、面、腐竹等慰问品,并向群众送上了新春祝福,愿大家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

启动仪式后,赖燕芬副市长带队入户探访慰问困难群众,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生活暂时的困难。

江门红会、鹤山红会还邀请了民盟江门市委员会、鹤山中医院等十多位名医在活动现场举行大型义诊活动,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让山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义诊活动共接诊患者近400人次,测量血压126人次,测血糖97人次。

据了解,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对困难群众进行人道救助的品牌项目,鹤山红会已连续开展13年,共发放救助款物超过230万元,救助困难群众超过6000人次。今年,鹤山红会开展了八大救助项目,筹集救助款60万多元,救助困难群众2300多人次。

江门市常务副会长黄集文讲话

慰问款物支票移交

江门市副市长赖燕芬关心困难群众

有关领导入户慰问困难群众

义诊活动现场

志愿者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