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与爱同行——我市举行纪念“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为庆祝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展示志愿者活动风采,提高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凝聚力,127日,鹤山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创文办、团市委举办了“不忘初心 与爱同行”——鹤山市红十字会纪念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潘蕊,市红十字会、市创文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和江门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师资以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回顾了2019年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风采,并对优秀志愿者进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表彰。区丽英副会长表示:无论是抢险救灾现场还是应急救护培训课堂,无论是投身社区服务还是帮扶弱势群体,无论是献血捐髓推广还是博爱文化弘扬,在人道需求集中的地方,就有我们红十字志愿者的身影,感谢各位志愿者用爱温暖着我们,为鹤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坚持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重温宣誓,并分享了参加志愿服务的历程和感受。

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潘蕊说:只要您愿意,您就是志愿者。志愿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她被各位志愿者矢志不渝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深深感动,并衷心感谢各位志愿者为红十字事业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一起不忘初心,砥励前行,用爱继续谱写红十字乐章,用心灵继续传唱红十字故事。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红十字赈济救援培训和模拟救灾现场搭建帐篷和发放救灾物资演练,通过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红十字救援队伍的应急救助能力,增强了为民服务的本领。

表彰优秀志愿者

重温志愿者誓词

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潘蕊讲话

赈济救援培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