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召开三届七次理事会议

8月30日上午,我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50多名红十字会理事及名誉副会长参加了会议。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潘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选举了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和会长,并审议通过了《鹤山市红十字会2018年工作报告》《鹤山市红十字会2018年接受捐赠款(物)收支情况的报告》《鹤山市红十字会救灾救助款(物)管理使用办法》和更换理事事项。

区丽英副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我会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善款110.99万元,发放救助困难群众款物总价值50多万元,受益人数达2200人次;成功举办急救员培训班9期,普及救护知识16000多人次;举行6场青少年水上安全教育和应急救护宣讲活动,普及水上安全知识1600多人次;扎实推进生命安全体验馆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16间小学二、三年级5000多名学生传授安全知识;完成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9人份;实现了1例人体器官捐献,推动无偿献血82.7万毫升。

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潘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红十字会在2018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要守初心、担使命,推进我市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举实措、创新绩,着力提升救助能力,致力扩大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面,打造博爱特色项目,更好弘扬红十字精神;要聚合力、谋福祉,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人道事业,共同为民谋福利。

潘蕊强调,近期,市红十字会要通力协作做好换届前的准备工作,各镇(街)要成立一支不少于10人的红十字志愿者队伍,不断加强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开启人道工作发展新征程,为我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实地察看体验馆内各个安全体验区,了解该馆讲解接待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