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党建先锋引领 做生命有心人

为了提高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增强党员志愿者的自救互救技能,提升基层党员志愿者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有温度有速度有热度有高度有深度的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市委组织部、市红十字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鹤山先锋·做生命有心人”党员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活动的通知》,在7-8月份,将在城区五大区域党建联盟和9个镇的党建共同体开展14场基层党员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7月10日晚上,在城区东部党建联盟拉开了“鹤山先锋·做生命有心人”党员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活动的序幕。

当晚,市红十字会急救师资黄老师对党员志愿者详细讲解了流鼻血、烧烫伤、气道异物哽阻、骨折等常见急症的急救知识,并在助教的协助下同步演示现场处理方法,让基层党员们更直观地学习急救技能。

黄老师在讲解心肺复苏术基本理论知识的同时,用模拟人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和关键要领。生动易懂、贴近生活的讲课赢得了现场党员志愿者的热烈欢迎,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学习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能更好地服务于市民群众。

演示流鼻血、骨折、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急救法

演示心肺复苏

党员志愿者认真学习

派发急救知识宣传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