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生命之舟 伴你远航——鹤山水上安全教育大讲堂开课了

溺水是青少年意外伤亡的“第一杀手”,夏季是未成年人溺亡事故的高发期。不慎落水怎么办?如何采取紧急自救和求救?遇见落水者应该怎么做?暑期将至,为增强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让青少年过一个安全的暑假,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联合到各镇(街)开展24场“生命之舟 伴你远航”——鹤山青少年水上安全宣教活动。

6月24日,市红十字会分别走进双合镇合成小学、双合镇双合小学、双合镇双桥小学和宅梧镇中心小学等开展宣教活动。

鹤山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队员李明杰老师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悲惨的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引起了全校师生对防溺水的重视。李老师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一些实用的,关于学生如何预防溺水、如何正确施救和如何水中自救等各类安全知识。

活动中,李老师还和志愿者一起给学生们展示如何使用简易救生设备。这个设备由一个矿泉水瓶和一根长绳子组成,当有人落水时可以把它抛进水里,利用水的浮力将落水者拉上岸。李老师叮嘱学生们不要去没有安全措施的河沟和水库游泳,要去正规的有救生员的游泳馆游泳。学校师生认真聆听,用心做笔记。这对全校的学生起到了很大的警醒作用,也让他们增强了安全意识。

    此外,在宣教活动过程中,鹤山市红十字会急救师资培训关老师还细致地讲解烧烫伤的现场处理、中暑现场处理和流鼻血现场处理等常见问题。整个课程在活跃的气氛中进行,在场的学生受益良多。

    通过本次宣教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校切实开展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做好了铺垫,还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及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使每个学生意识到安全的重要,也为学生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防护锁。

互动学习

学生认真听课

讲授急救知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