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实战演练暨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为了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群众中的普及率,构筑安全生产防线,620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全体人员及志愿者们参加了2019年鹤山市防灾减灾实战演练暨应急知识宣传活动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健中,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健明及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工商联、市红十字会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咨询服务区、趣味互动体验区、实景演练区。在实景演练区中,各职能部门及社会组织救援力量向观众展示了快速专业营救技能,向公众传递了政府部门有能力有信心在灾害来临时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红十字会现场设置了情景救援小课堂。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健中,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健明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临我会小课堂指导。市红十字会派出专业的急救师资按照场景向市民群众直观地讲授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如:着火的厨房该如何快速灭火、燃气泄漏如何处理等等。模拟发生溺水后,如何在黄金时间内对溺水者进行施救(心肺复苏),挽救生命。为了提高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效果,市红十字会急救师资分步详细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流程和关键要领。现场市民表示,学习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遇到突发事故的时候能开展自救互救,减轻伤残,非常实用。

此外,市红十字会还现场设置了醉驾体验、结绳体验等,吸引了大批群众争相体验。

    在这次全市模拟实景式的应急知识宣传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充分发挥了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和宣传的职能,向广大群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意识。

市红十字会设置情景救援课堂

市领导亲临指导

讲授心肺复苏技能

结绳体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