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为感谢我市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广泛宣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知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促进无偿献血与造血干细胞工作的深入和持续发展,6月19日上午,鹤山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健局献血办在市剧院广场和献血屋隆重举行2019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红十字会会会长潘蕊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亲切为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烈日当空,但仍然阻挡不了群众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不少爱心人士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慷慨捋袖,献出一份特殊的爱心,以实际行动来参与这一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我市红十字志愿者也纷纷行动,在献血屋为献血者提供服务、现场解答咨询,有的为群众义诊,有的在献血屋外向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以及过往的行人发放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资料等,现场充满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正能量。

  我市红十字志愿者还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发动工作,向广大献血者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流程及作用,积极引导献血者进行血液采集,进一步增强无偿献血者的自豪感、光荣感和使命感,传递正能量,倡导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共同挽救生命。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86位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和多名爱心人士进行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献血量达18000多毫升。

今后,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采样等宣传推动工作,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爱心行列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市民热情参与无偿献血

发现三献宣传资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