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暖企行动,“救”在身边——市红十字会开展急救培训进厂企活动

为了不断提高厂企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厂企员工的自救互救能力,市红十字会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于5月中旬启动了“应急救护知识进厂企”活动,近两周已先后为雅图仕、倍狮科技、利联纸品、星津辉制衣、德美餐具、得润电子、恒裕鞋业、德盟包装、碧桂园城市之光等12家厂企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和宣讲,直接受教育员工500多人。

培训班由红十字救护培训老师授课,分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两大部分。根据一线员工特点,培训老师围绕外伤四术、气道异物梗阻、中暑、烧烫伤等常见急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边讲解边演示,直观地传授急救知识和技能。为了提高学员对心肺复苏术的掌握,培训老师在助教的协助下,分步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关键要领,并分小组耐心细致指导学员参加实践操作练习,纠正错误动作,务求每一位参训学员都能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

在培训中,学员们专心致志、踊跃参与,详细的讲解和演示,让学员们认识到应急救护对生命的重要性,提高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减少伤害的发生。

应急救护培训进厂企活动,是市红十字会服务企业的具体行动。通过进厂企培训活动,既增强了企业和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同时也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学员合照

演示心肺复苏

演示外伤四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