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喜讯!鹤山市红十字志愿者服务站启用了

为了将红十字志愿服务扎根基层、更好地服务群众,519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沙坪街道桂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红十字志愿者服务站启用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群笑和市民政局、市妇联、沙坪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到志愿者服务站指导。市红十字会全体人员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红十字志愿者服务站主要为社区居民提供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帮扶慰问困难群众等红十字志愿服务,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学到急救知识,贫困群众能够得到红十字志愿者的帮扶。同时,以服务站为阵地,大力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讲好红十字故事,唱响红十字声音,让博爱之花在基层落地生根。

启用仪式结束后,红十字志愿者们立即投身工作中,举办了首场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急救知识培训服务。围绕居民日常生活中会碰到的中暑、烧烫伤、动物咬伤、气道异物梗阻等突发情况,讲授正确的急救方法。老师们贴近生活的精彩讲课,赢得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

此外,老师们还重点讲授了心肺复苏术,分步演示了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动作要领。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居民纷纷上前练习心肺复苏术,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

今次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是市红十字志愿者服务站启用后的第一场社区培训活动,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今后,市红十字会将以志愿者服务站为阵地,多举办生命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惠及更多的市民群众。

启用仪式


家居安全知识


婴儿气道异物梗阻

烧烫伤急救方法


老师手把手指导学员练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