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鹤山市急救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我市校园广大学生在面对各类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意识,进一步提高我市学生卫生应急知识和技能水平,5月15——17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暨卫生应急救护知识进学校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医校合作,共同推进校园的防灾减灾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坚实的保障,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老师先后为纪元中学、鹤山二中、沙坪街道第五小学、连南小学、向阳花幼儿园、沙坪街道幼儿园开展卫生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宣传普及活动。老师们重点讲解了应急救护相关知识,并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等操作过程,让学生们真正接触到正规、科学的卫生应急急救方法,掌握急救操作技能和要点,有效提升学生在面对各类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摆放了急救知识宣传展板,设立了心肺复苏术体验互动区,同时就常见急救知识进行现场解答,释疑解惑。宣传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在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认真练习,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了学生们的生命安全意识,调动起了学生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积极性。

这次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急救知识的平台,推进了校园防灾减灾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坚实保障。今后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各种应急救护知识的宣传普及活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应急救护和避灾减灾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