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5.12”防灾减灾日 鹤山红十字会在行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救护意识,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掌握正确有效的应急救护知识,5月12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参加了市减灾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鹤山市防灾减灾暨应急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健中、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通、市林业局局长陈荣信、市自然资源局局长任建能、市民政局局长欧锦波、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区丽英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消防大队进行了火灾现场的实景演练,向市民群众展示了火灾救援技能。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师资关老师和黄老师分两个场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演示灶台灭火、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燃气泄露处理方法、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手法、心肺复苏急救常识等等,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观看,他们纷纷表示,这些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非常实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自身和他人安全。

为了方便市民群众更好地学习突发意外伤害后的急救知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摊位,为广大市民群众发放急救知识宣传资料,并设置了醉驾眼镜体验区和心肺复苏体验区等,市民群众兴致勃勃,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活动气氛高潮迭起。

通过这次防灾减灾活动,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示了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的风采,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和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视,扩大了红十字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讲授家居安全知识


演示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方法


演示心肺复苏


派发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单


市民体验醉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