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市红十字会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为深入推动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全面提升幼儿园老师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423日和425日,市红十字会分别举办了第5、第6期初级救护员培训班,全市83间幼儿园(托幼机构)共98名老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互动练习、实操考核的方式进行。

针对参训人员的特点,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黄老师以专业的知识,为学员们讲授应急救护的基本理论知识,重点传授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常见婴幼儿急症等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学员们专心听讲,结合自己在校园工作中遇到的常见急症,积极提问。学员们和老师互动活跃,学习气氛浓厚。

为了确保学习成效,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助教老师分小组对学员们进行一一指导,耐心细致地教导学员实践练习,真正掌握自救互救技能。老师们的精彩讲解和耐心指导,赢得了学员们的纷纷点赞。

学员们还到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学习地震、火灾、溺水、踩踏等意外事故的应急避险知识。

面向全市幼儿园(托幼机构)举办的初级救护员培训班非常有意义,通过培训学习,使老师们了解并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老师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筑牢校园安全的防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