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创文,市红十字会在行动

为了提高市民的生命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9日晚上,市红十字会参加“文明进万家  有您更精彩”——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宣讲走进了沙坪街道桂林社区。

经过近年来市红十字会的大力宣传,市民对生命健康安全常识越来越感兴趣。当晚,市红十字志愿者一到现场,活动还未开始就有许多群众前来咨询学习。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采取现场理论讲解和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详细向市民们传授生命安全常识。借助教学模拟人详细演示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动作要领。对有兴趣上前学习的市民,志愿者们耐心讲解,不厌其烦地一步一步教导市民在模拟人上学习心肺复苏。志愿者们的耐心细致,获得了现场市民的好评,纷纷认为应急救护知识非常重要,也希望市红十字会多举办类似的宣讲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有机会学习急救知识。

针对近年来多发的气道异物梗阻,市红十字志愿者还现场讲授婴儿气道异物梗阻、成人气道异物梗阻的自救互救方法。

市红十字会现场发放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一元爱心日活动等宣传小册子,宣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唤起市民的人道主义热情,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

通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逐步提高了市民的生命安全意识,增强了市民的互助、奉献精神,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深入人心,使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进一步拉近了市红十字会与社区居民心与心的距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