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第3期企业急救员培训班走进安栢电路板厂

为服务企业安全生产,提高企业员工的应急救护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43日,市红十字会急救员培训班走进安栢电路板厂,该公司50名员工参加了培训,并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获得急救员证。

培训班上,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黄老师为企业员工讲解心肺复苏、外伤止血包扎、气道异物梗阻、溺水等救护基本理论知识。

黄老师还结合自己工作上遇到的实际案例,与学员们分享了突发事故的处理措施,并详细演示了心肺复苏、外伤止血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动作要领,让学员们对应急救护技能有了深刻认识。

当天下午,学员们在3名应急救护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分小组轮流上前开展心肺复苏、外伤止血包扎等实操练习,老师在旁边手把手指导、纠正学员的动作,确保每一个学员们都能正确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主动参与实操练习,培训班学习效果较好。

应急救护是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之一,也是法定职责,在当前自然灾害多发的时刻,市红十字会通过开展急救员培训进企业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生命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企业员工的应急救护技能,并进一步传播红十字文化,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