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爱的传递!李富林获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奉献奖

鹤山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看望慰问了我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李富林,并授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的“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奉献奖”荣誉证书。

1977年出生的李富林是一名普通的市民,现经营着一家电讯公司,在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参加献血时,报名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2016年,一名白血病儿童和李富林配对成功,同年9月,李富林在全家的支持下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病患者几乎绝望的家庭。

李富林说:从捐献到现在都已经两年多了,接近三年,当时进行捐献的时候那小孩才5岁,现在我心里面是挺想念他的,希望他能够健健康康地生活。对于我个人来讲,挺好的,而且对我的身体一点影响也没有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区丽英表示,李富林先生是我市第一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他的奉献,让一个5岁小孩得到新生,他的大爱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只要到献血点,抽10毫升左右的血液标本送检,检验合格就可以入库了,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这个大爱行列,用你们的大爱点燃血液病人生命的希望。

据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供者的身体健康不会产生不良影响。我们体内各类血细胞都是来自多能造血干细胞,它不仅能不断分化,而且能复制出与它自己完全相同的细胞,从而使我们造血功能绵绵不绝。当老的血细胞死亡后,新的血细胞会生成代替它;当一些造血干细胞受损时,健康的干细胞又很快会生成作补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多能干细胞也只是失去一部分,剩下的多能干细胞会迅速复制,造血功能短期内能完全恢复正常,所以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影响人的造血功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