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大学习 深调研 真落实——广东省红十字会到我市调研

38日下午,广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史先东同志携工作组到我市调研红十字志愿者服务站、红十字主题公园建设情况。鹤山市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潘蕊、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区丽英陪同调研。

在红十字志愿者服务站,史先东认真听取了服务站的建设情况介绍,他指出,红十字志愿服务是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之一,鹤山市要把握好志愿者服务站这个平台,将红十字志愿服务下沉到基层,向市民提供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志愿服务,吸引更多群众加入红十字大家庭,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助力鹤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随后,史先东查看了红十字主题公园的选址和设计构想。鹤山市红十字主题公园是江门市首个红十字主题公园。主题公园在原北湖公园建设的基础上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红十字应急救护等元素,让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生命安全意识。史先东充分肯定了鹤山市委市政府对红十字工作的重视,对红十字主题公园的设计构想,他提出:一是要将红十字文化元素融入公园环境,让红十字文化入景入心,打造成为传播红十字文化的重要阵地;二是要将应急救护知识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出来,吸引市民群众主动去学习应急避险和救护知识,提高应急救护的普及率;三是主题公园和志愿者服务站两者要结合起来,打造成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