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传播应急避险知识 为生命保驾护航——全市初中一年级学生走进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

34日,鹤山二中的初一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拉开了2019学生专场生命安全体验活动的帷幕。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在今年上半年联合组织113场次的学生专场生命安全体验活动,以增强学生的应急避险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中,讲解员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中国红十字会的诞生、七项基本原则等文化元素,让学生们认识和了解红十字会,树立红十字会的正面形象。随后,讲解员耐心、细致向学生讲解家居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知识、自然灾害知识等,带领学生们学习体验了火灾、地震、溺水、电梯事故、踩踏等事故的应急避险和自救技能,让学生们在互动中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明白安全至上的道理,更懂得珍惜生命。

生命安全教育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一课。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专场教育的目的,是通过开展体验活动,将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的知识潜移默化植入学生们的心中,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生命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