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提升讲解技巧 确保学生专场取得实效——市红十字会召开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讲解员工作会议

为努力保障全市中学生到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的体验式教育专场取得实效,3月1日晚,市红十字会召开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讲解员工作会议,部署落实中学生参加生命安全体验活动各项工作。

会上,市红十字会邹艳芬传达了《关于组织学生到鹤山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开展体验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讲解员要针对中学生的特点,结合馆内实际,调整讲解侧重点,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区丽英强调安全应急与避险是中小学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这次学生专场的生命安全体验活动顺利有序进行。同时要求讲解员要开拓创新,做到讲解专业、规范,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将安全避险知识牢牢植于学生心中,有效提高学生自救互救的能力。

随后,各讲解员集中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针对中学生的特点,集思广益,及时调整讲解内容和侧重点,确保中学生能够在体验活动中真正掌握应急避险知识。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生命安全意识,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分批安排全市初中一年级学生到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进行现场体验式学习。2019年3月4日至5月21日共安排113场次,以进一步增强我市学生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