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情暖鹤山——鹤山市2019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暨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19日上午,鹤山市红十字会在双合镇旅游文化广场举办2019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暨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江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集文、鹤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慧梅、鹤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潘蕊、鹤山市政协副主席陈民军及双合镇、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局、市妇联等单位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现场受助困难群众代表约100人。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潘蕊致辞,向受助的困难群众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并向双合镇委书记钟锦文移交慰问款(物)。

参加活动的领导为现场受助群众代表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启动仪式后,分组入户上门慰问困难群众。在泗合村委会光星村,黄集文、潘蕊、梁佩源走进了麦*华、羽*霞家中,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在交谈中,了解到麦*华意外受伤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多年来妻子成了家中的顶梁柱,一边照顾丈夫,一边打工供养两个孩子。慰问组对羽*霞自强不息的精神表示敬佩,勉励她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度过难关。

当天下午,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梁佩源到宅梧镇慰问上沙村委会、下沙村委会共20多户困难群众,并送上了慰问款物和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2019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将慰问全市400户困难家庭。通过公开招募志愿者上门慰问的方式推进志愿服务深入群众、走进民心,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