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学习应急避险知识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16所小学二、三年级学生走进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

1228日,由鹤山市红十字会、鹤山市教育局联合组织的青少年学生走进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的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开展了119场共5000多名学生参加,城区16间小学二、三年级学生全面普及到生命安全知识,达到了提高在校学生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知识和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目的。

据悉,活动在1025日开始,为期两个多月时间,城区16间小学二、三年级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鹤山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活动中,体验馆讲解员以专业的知识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红十字会的起源,让学生们认识和了解红十字运动和红十字会。随后,体验馆讲解员耐心、细致向学生讲解家居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知识、自然灾害知识等,带领学生们学习体验了火灾、地震、溺水、电梯事故、踩踏等事故的避险和自救技能,让学生们在互动中掌握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和方式,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从而达到“安全至上,珍惜生命”的教育目的。


生命只有一次。通过体验活动的开展,将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的知识潜移默化的植入学生们的心中,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学生们纷纷留言,学生A:今天我学了许多自救的方法,要珍惜生命。学生B:感觉多了一条命,感谢你们。老师:红十字生命安全馆的学习点,健全了学生的安全常识,必须常开放、常讲学。各位志愿者辅导细腻、讲授清晰!为他们点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