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志愿服务 与爱同行——纪念第33个世界志愿者日活动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红十字志愿者与创文同行。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鹤山市红十字会举办志愿服务 与爱同行——纪念第33个世界志愿者日活动。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和素质拓展活动两大项。

当天上午,市红十字会以播放宣传短片的形式回顾了一年来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的风采,并对优秀的志愿者进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表彰。

梁佩源副会长对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默默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展望未来,期待继续携手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们举起右手共同重温志愿者誓词。

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提高志愿者的应急救护技能和救灾救援能力。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观摩交通事故现场救护场景,学习如何实施应急救护,为伤员救治赢得宝贵时间。并组织志愿者分小组开展救灾帐篷搭建比赛,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的救灾减灾应急能力。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开展团队拓展训练。通过紧密的团队合作,志愿者们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在活动中加深了彼此的认识,为志愿服务深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非常有意义,不仅提高了红十字志愿者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也团结了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凝聚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