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24日下午,鹤山市红十字会召开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讲解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生参加生命安全体验活动各项工作。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梁佩源主持会议。

会上,梁佩源副会长传达了《关于组织学生到鹤山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开展体验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安全应急与避险是中小学健康教育的内容之一,中小学生到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开展体验活动将是市红十字会的一项常规工作,有关部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体验活动顺利进行。同时要求体验馆讲解员要维护场馆秩序,确保整个体验过程有序开展;要做好功课,讲解严肃、规范、生动,通过家居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场所安全等方面的应急知识教学和烟雾走廊、结绳训练等模拟训练教学,提高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和方式。

据了解, 2018年10月25日至12月28日期间,市教育局将安排沙坪街道各小学(含城区小学、碧桂园学校)学生到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参加体验活动,共安排119场次。

当日下午,鹤山市职业技术学校共30多名学生到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开展体验活动。

■学生积极参与体验活动

学生认真学习心肺复苏

讲解员们按照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十区一堂”的设置分别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知识体验课。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成效,讲解员们立即召开总结会议,及时调整讲解内容和规范,确保学生能够在体验活动中真正掌握应急避险知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