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助力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应急救护知识,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助力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15日下午,鹤山市红十字会、市卫生计生局联合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培训室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授和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开展,33个创建健康促进单位参加了培训班。

▲心肺复苏演示

▲气道异物梗阻互救腹部冲击法演示

在培训班上,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关老师围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方面开展简单的理论授课,让大家对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知识有一个初步的了解。随后,关老师借助教学模拟人,一一演示判断循环、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动作要领。在助教的协助下,关老师也现场演示了气道异物梗阻的互救和自救腹部冲击法(清醒患者)。

▲学员们纷纷上前练习心肺复苏

为了让学员对应急救护有一个更深刻、直接的认识,现场还进行实操演练和互动学习,由红十字救护培训老师们进行逐一指导、纠正错误动作。学员们对应急救护知识学习兴致高,纷纷上前练习心肺复苏。

此外,针对日常生活中经常碰到的烧烫伤处理和注意事项进行简单的授课。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不但提高了机关干部自救互救的能力,助力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同时也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