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人道 博爱 奉献,救灾复产市红十字会在行动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正面袭击江门,给我市带来了严重的强风和强降雨,在防风抢险工作中,市红十字会充分发挥了政府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作用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91518时开始,全市启动防台风级应急响应。为了落实防台风级响应期间的“五停”工作,916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到创文挂点义学社区开展“五停”劝导工作。志愿者走上街头,逐一排查,告知商户“五停”(停工、停产、停课、停市、停运)信息,协助群众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志愿者落实“五停”工作

17日上午,台风“山竹”远离我市后,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梁佩源立即带领党员义工到党建联盟凤凰社区开展灾后复产复工工作,全力协助社区加紧清理街道倒地树木等,帮助居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党员义工在党建联盟凤凰社区清理倒地树枝

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到创文挂点义学社区开展灾后环境整治工作,帮助社区居民疏通堵塞的下水道,清理积水和倒地树枝杂物等,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同。

▲志愿者在创文挂点义学社区清理杂物

址山镇昆阳西河河堤决堤,有400多名村民需转移安置,梁佩源副会长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几名志愿者,调集应急救灾物资,于17日下午,将矿泉水、凉席、被子等一批救灾物资及时送到安置点龙山小学。

▲调集物资搬运上车

▲物资送到址山镇安置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