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江门应急救护大赛 鹤山市红十字会赛队勇夺冠军

9月14日 ,鹤山市红十字会赛队参加了江门市红十字会举办2018年“世界急救日”救护竞赛。广东省红十字会卫生救护及青少年部副部长孙燕芬、江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冯冰、部分理事单位领导以及省应急救护五位专家评委出席了竞赛活动

    参加这次比赛来自江门、鹤山、台山、开平、恩平、蓬江、江海和新会红十字会志愿者(非医护人员)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救护竞赛分场景演练和理论知识问答两部分,鹤山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队的5名队员现场为观众展示了交通事故应急救护场景演练,队员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娴熟精湛的操作技术、紧张有序的现场组织、默契的团队配合和贴心的人文关怀,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鹤山市红十字会赛队勇夺一等奖

    鹤山市红十字会代表队的实力,不仅表现在赛场上对应急救护技能的精益求精上,也表现在一丝不苟的训练工作中。

鹤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梁佩源说:“虽然台上只有5个人,展示只是短短的10分钟,但是在幕后是一个团队的默默付出,是红十字志愿者们的坚持与拼搏精神”从7月18日接到举办救护竞赛通知市红十字会马上召开了志愿者骨干专题会议,梁会长明确了参加此次比赛的目的,要以此为契机,抓好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扎实学好急救技能,切实将应急救护知识用到实处。在历时两个月的训练期间,鹤山市赛队学员们隔天训练,从衬垫的数量怎样叠衬垫会又快又好看到杨教练说的每一句话都认真地研究、反复收看相关视频、查阅书籍、共同探讨,经常苦练到深夜。因为长时间跪地训练,每名队员的膝盖上都有一片淤青。

    今次比赛得到省评委对鹤山应急救护技能给予高度评价,梁会长用“沉淀自己,等待最美的绽放”来形容此次比赛的感受,并寄望我们的团队能够将急救知识普及到广大群众,提高鹤山市民应对意外和灾难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