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交通安全,“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活动

9月8日是第19个世界急救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急救日,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和互救的能力,构建平安鹤山,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5日下午,鹤山市红十字会、市科协联合在雅瑶隔朗村公共服务中心举办了以“交通安全,‘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宣讲。雅瑶镇村(社区)干部、群众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红十字救护培训关老师以PPT的形式向学员讲解心肺复苏的基本理论、操作流程、动作要领等。讲解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一下子就引起了学员对心肺复苏的浓厚兴趣。随后,关老师借助教学模拟人,详细演示了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动作要领。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提问。

为了使学员对心肺复苏有一个更深的认识,现场还分为3个小组,由红十字救护培训老师手把手指导学员进行心肺复苏实操演练。在实操中,老师及时纠正、正确示范,现场学习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培训活动气氛热烈,得到学员们的一致认同。同时也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提高了公众在突发事件中自救互救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