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鹤山市红十字会召开三届六次理事会议

8月15日上午,鹤山市红十字会召开三届六次理事会议,会议由市府办副主任区丽英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招文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审议了《鹤山市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工作报告(草案)》,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8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审议、通过了关于向理事会提出更换市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的议案和《鹤山市红十字会救助款(物)管理使用办法(草案)》,会议选举了红十字会副会长。

会议听取了梁佩源副会长所作的工作报告。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红十字会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红十字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创建了宅梧镇梧岗社区“博爱家园”项目,江门、鹤山两级红会支持经费13万元;组织200多人次志愿者开展健康关怀、应急救护、筹资劝募、红十字精神传播、无偿献血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20多次;成功救治3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和1名风湿性心脏病患者;举办应急救护员培训班14期,发证人数达659人,普及救护知识6000多人次;完成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35人份,推动无偿献血91万毫升;通过“八大爱心”项目共救助1232户困难家庭,困难群众2836人次,发放款物总价值82万多元;2017年“一元爱心日”共筹善款119.2万元。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建设和谐鹤山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上,招文娟常委充分肯定了市红十字会所取得的成绩,对各位理事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红十字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红十字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结合我市当前的社会治理格局,突出共建、共治、共享,着力研究如何发挥红十字会作为重要社会力量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将红十字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二是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为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创造环境。要求各镇(街)、有关部门和理事单位要积极支持红十字会工作,增强红十字事业的活力和动力,打造公开透明的红十字会,提升红十字会公信力。三是注重改革创新,不断强化执行力和救助能力。探索建立社会救助新机制,增强救助实力。注重推动落实核心工作,助力我市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等工作,发挥保障改善民生的助手作用。注重宣传引导,通过媒体的宣传和引导,将红十字精神、社会担当转换为365天的公民常识,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文明和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