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鹤山市红十字会急救知识走进社工团队

    为提平安义工巡防过程中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正确处置突发事件7月14日,鹤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走进义学社区,为200多名社工和义工进行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派出了5位经验丰富的应急救护讲师授课。本次培训主要从心肺复苏、水上安全救护技能和常见急症等几个方面展开,授课老师从急救目的、急救原则、急救注意事项、创伤常见的原因和特点、如何止血、气管堵塞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关于急救的相关内容。同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救护流程及创伤急救正确包扎方法,在老师细致而不失幽默的讲解下,大家跃跃欲试,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义工们迫不及待上台演示。课程中还穿插了许多日常急救知识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义工们表示,通过培训认识到急救的重要性,掌握了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有效地提高了自救意识以及急救技能,从而达到了保障生命、预防意外、降低伤残的目的,为创建平安鹤山奠定了坚实地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