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构建“平安校园”——鹤山市红十字会启动首场“生命之舟,伴你远航”青少年水上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暑假临近,汛期到来,夏天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增强校园安全教育和青少年对溺水安全教育的预防保护意识。提升青少年水上自救技能,远离溺水,构建“平安校园”,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6月15日,鹤山市红十字会、鹤山市教育局、团市委、市文明办在古劳中学启动首场“生命之舟,伴你远航”——青少年水上安全教育和应急救护宣讲活动。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广强、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梁佩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秋群、团市委副书记胡家铭以及沙坪、雅瑶、古劳、龙口等镇(街)中、小学主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及古劳中学师生共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首先由鹤山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队员李明杰老师通过案例、视频、实物演示等趣味性强的形式,讲授水上安全注意事项、溺水的形式及预防溺水知识,现场指导学生如何用科学的方法实施岸上救人等技能,宣讲形象生动,讲解到位,让学生了解和掌握正确的急救、自救方法。接着鹤山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杨红玉老师及红十字志愿者助教们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理论和实操相结合,通过模型人向学生讲解和示范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救助溺水人员的操作,现场学习氛围热烈,生动有趣的现场演示和快乐的互动使广大师生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充分认识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

 

    此次青少年水上安全教育宣讲活动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会场气氛热烈,师生表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了解了水上救生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现场的示范和指导,大开眼界,有效地预防和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受益匪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