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参与城区南部党建联盟活动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动组织力提升,5月19日,城区南部党建联盟在和平社区举行党建联盟党委揭牌仪式暨首次活动进驻社区。

   活动当天,进驻的市机关事业单位有关领导和党组织书记,沙坪街道有关班子成员,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代表等参加党委成立大会,协商推选党委兼职委员及研究联盟党工委初步工作计划。会后,南部党建联盟举行了党委揭牌仪式,组织了新当选的党委班子集体宣读“红色宣言”,开展了市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到和平、凤凰社区报到工作,并举行了首次市人大代表接访走访群众、急救知识进社区、义诊和法规政策宣传活动。

    市红十字会的宣传摊位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围了个水泄不通。红十字会急救师资冯老师和关老师对社区居民进行急救知识宣传,她们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术、成人及婴儿气道梗塞等常见意外的医学急救知识和方法进行了讲解,并采用了现场操作的形式,让社区居民参与进来,亲自通过实践演练,学习紧急救护等救护常识,大家热情高涨,边听边记,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通过和老师现场耐心细致的交流,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实际处理能力都有了较大的提高,使大家对卫生救护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要领知识得到进一步掌握。在场居民们纷纷反映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在生活中是非常有必要掌握的一门急救技巧,也会将学到的知识与家人和邻居交流。

[[image8]][[image9]]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