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5·12”防灾减灾日—“救在身边”鹤山红十字志愿者在行动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加强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按照我市统一部署,当日上午,鹤山市红十字会在北湖广场参加了2018年鹤山市“5·12”防灾减灾暨应急知识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我市红十字会8名应急救护宣讲队队员向现场群众进行心肺复苏四项基本包扎等应急处置现场演示防醉驾眼镜现场模拟等,吸引了大量纷纷驻足观看和体验。活动现场还摆放“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7 块,发放防灾减灾避险逃生知识手册、应急救护、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等宣传资料500多份。通过多形式、多角度的宣传应急知识救护、防震减灾及防火、防雷电、防疫等方面的知识,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的普遍增强,有利于推动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普遍推广,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