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防灾减灾宣传 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活动

    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去认同、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弘扬“人道、奉献、博爱”的红十字精神,58日,市红十字会举行了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防灾减灾宣传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活动。

    活动过程中,为了让企业员工更容易理解应急救护培训知识,市红十字会急救师资培训黄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常见的现场应急救护知识,以知识要点、现场示范等形式,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以及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项基本技术。“发现有人昏倒后,判断意识,高声呼救,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使伤病者仰卧在坚硬平面上,打开气道,判断呼吸和心跳,再人工吹气,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企业员工们一步步跟着黄老师、助教杨老师和伦老师,学习着急救知识与技能。

    通过黄老师的讲解,学习紧急救护、伤口包扎等救护常识,并亲自通过实践演练,企业员工们均感到获益匪浅。如遇到突发紧急情况,如何处置等问题,通过和现场老师耐心细致的交流,无论是从理论知识还是实际处理能力都有了较大的提高。  

   此次培训针对的是企业员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除了提供日常生活中紧急救护的常识外,还提高了员工们面对紧急情况的应变处理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