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鹤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普及讲座进机关 ---鹤山市国税局

   为提高我市机关单位应对日常突发情况应急处理能力和强化机关干部综合能力,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增添力量,4月23日,市红十字会走进市国税局,为50多名国税机关干部职工送上了一场“关爱生命、守护健康”为主题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这是今年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 “进机关”活动的首场讲座,班上气氛活跃,讲座课程形象生动。

   在讲座过程中,市红十字会急救师资培训杨老师用亲切、风趣的语言,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术、成人及婴儿气道梗塞等常见意外的医学急救知识和方法进行了讲解。杨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另外两位市红十字会急救师资杨老师和关老师在培训模拟人上详细地进行了整个过程的示范演示。在现场,老师们还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教学,学员们踊跃参加,通过亲自操作培训模拟人,相互救护等,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培训班上时而掌声不断,时而笑声连连,学员们对这次培训活动非常欢迎,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及时、很有必要,并希望红十字会在今后能开展更多的类似活动,更多地向机关干部普及救护知识,以此来提高广大机关干部的自救、互救能力,最大程度减少伤亡和病痛。

   市红十字会表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就是想通过一名干部带动一个单位、一个家庭,进而带动整个社会的效应来推动工作。接下来,市红十字会还陆续送普及讲座“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目的就是要让广大群众树立“人人学应急,应急为人人”的意识,在全社会倡导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