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双合镇红十字会举行旅游急救演练培训活动

    近日,双合镇红十字会在“井岗山花海”景区进行了一场旅游急救演练和培训活动,为双合镇红十字志愿者、旅游从业人员、景点负责人等上了一堂生动的旅游急救课。

    演练开始……

    一名“游客”突然在井岗山花海晕倒,工作人员随即进行简单救护并且拨打120呼叫救援双合镇卫生院的救护车赶到,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资冯医生来到现场后,立即对“游客”进行抢救,经过持续的心脏按压,“游客”终于清醒过来,转危为安。

    活动中,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资冯医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过程和步骤,并手把手教导如何操作应急救援需要实践,在冯医生的指导下,在场的旅游从业人员动手对“游客”进行抢救。经过学习,在场的人员对心肺复苏抢救有了更多认识,遇到类似事件也知道该怎么处理。除了心肺复苏,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资冯医生还介绍了户外遇到蛇咬、摔伤等意外情况的处理方法。

    通过此次急救演练和培训,双合乡村游从业人员处理医疗突发事件的能力得到提高,并增强了操作的熟练性。双合乡村游将会从各个方面完善应急救援体系,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