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市红会举办红十字急救员培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助力企业安全生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市红十字会2018年1月10日、13日两天在市卫计局六楼会议室开展了2018年第1、2期红十字急救员培训班,两期共80多名企业职工和学生家长进行了初级急救员培训。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红十字志愿者讲解员从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开始,居家安全、醉酒驾驶体验、结绳体验、涉水安全再到烟雾走廊、防毒面具的配带等“十区一堂”为学员认真讲解,学员们亲身体验,纷纷赞扬并表示对生命安全体验式教育非常感兴趣,学到了很多生命安全知识。

参观体验馆后,市红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朱医生、黄医生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创伤四项理论,让学员们了解气道异物梗塞、中暑等常见意外处理方法。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践练习,学员们顺利通过了理论和实操考核。

培训班上,学员们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参与讨论和实操,学习氛围浓厚。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考核,自救互救能力得到很大提高,有信心能够更好地处理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突发状况。其中一位学生家长更表示“自己是因为之前和小朋友一起参观了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后,深刻地体会到“在灾难面前,知识就是力量”的深刻含义,然后自发地组织了家长群的家长参加红十字初级急救员培训,学习后一定会向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宣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