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携手人道,风雨十年

      红十字爱心志愿者服务队10岁啦!122日,服务队举行简单而隆重的欢庆活动,庆祝“自己”的生日,纪念第32届“世界志愿者日”。近80名志愿者参观了鹤山工业城创新中心和党群活动中心,在党群活动中心举行了志愿者交流分享活动,表彰了一大批优秀服务队管理者、星级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

    2017年,服务队坚持深入到社会福利院、各镇敬老院,孤寡、空巢老人家中,为老人打扫卫生、剪发、表演,陪老人聊天,解决困难,把老人当做自己的亲人,共走访了380户。“三八”妇女节期间,为全市妇女开启生命安全之旅,单日接待妇女群众500多人次。积极参与江门市应急办、鹤山市应急办举办的应急知识体验营活动,为群众教授心肺复苏术和四项急救技能。成功举办“情满正月”义卖、“五.八”世界红十字日义卖活动,筹得善款接近10万元,为十年之最。清点全市捐款箱563.3万元。2017年累计服务工时超过2000小时。

    服务队顾问李秋婵,作为资深的志愿者,深情回顾。从200712月,服务队队长黄智鸿从时任鹤山市红十字会会长赖燕芬手中接过“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队旗,这面旗帜就一直迎风飘扬,携手人道,风雨无阻,鹤山处处可见红十字志愿者亮丽的身影。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服务队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协助鹤山市红十字会筹款;四川雅安地震、云南鲁甸地震、每年的“博爱送万家”活动、情人节义卖、“五.八”世界红十字日义卖活动、每周的入户探访、陪伴、服务......一句句轻声问候,一次次扶危助困,一回回深情关爱,红十字会志愿者足迹遍布鹤山的10个乡镇。2013年,志愿者服务队华丽升级为“鹤山市博爱社工服务中心”,取得民办非企业组织法人身份,运作更加规范,团队更加壮大。2016年,服务队承接了鹤山市生命安全体验馆的讲解服务,一年半以来,共开展讲解服务100余场次,编印、发放各类宣传单张2万余份,提供讲解服务5000余人次。

    志愿者,您们是大爱鹤山的风景线,您们是文明鹤山的标志!感谢您们!

 

   

[[image8]][[image9]][[image10]][[image11]][[image12]][[image13]]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