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在鹤山工业城党群活动中心举行了首场急救知识讲座

  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卫生和健康事业、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171113日,鹤山市红十字会联合鹤山工业城管委会、鹤山市乐善社工服务中心,在鹤山工业城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了首场急救知识讲座,来自鹤山工业城内的60多各企业管理人员及员工参加了讲座。

    鹤山市乐善社工服务中心的陆社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鹤山工业城党群活动中心的服务类型,使来自企业的员工们对党群服务中心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宣讲队队员、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黄伟坚理论联系实际,阐述了应急救护的概念,强调了急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分别就急救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技术、烧烫伤及常见病的处置方法,特别是如何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进行了讲解。为了让企业员工更直观地了解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的过程和步骤,黄主任还亲自进行了操作和示范。企业员工们纷纷表示,急救知识实用、易学。

    据悉,鹤山工业城党群活动中心刚刚在10月底启用,将对鹤山工业城内所有企业员工们近2万人免费开放。举办此次急救知识讲座,面对工业城高危行业和人群密集场所开展“第一响应人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普及避险逃生、自救互救、应急处置知识,使广大员工学习和了解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初步掌握了基础的急救技能,弥补了知识盲点,为工业城内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安全基础、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