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应急知识体验营活动

为提高市民应急救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应急知识,8月18日晚,江门市应急办、鹤山市应急办、市红十字会、市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在电信广场开展2017应急知识体验营活动。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宣讲队队员黄伟坚、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师资杨老师等4名志愿者等现场教授心肺复苏术和四项基本包扎,向群众进行应急知识解说,活动还设置有奖问答等环节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用游戏的形式让大家把应急知识牢记于心。

 活动还设置了6个应急知识互动体验区,分别有模拟火灾逃生体验屋、结绳体验、数码安全体验馆、触电体验、心肺复苏体验和应急包配对体验等,各区域分别放置了相应的知识板块,让广大群众了解各种应急知识和应急技能、逃生方法。

  “这次来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看了红十字会、消防大队举办一些应急知识的展览,听到老师们在台上讲解的急救知识,我觉得也是获益匪浅,对我们日常生活非常实用,所以我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市民陈小姐说。

    据统计,这次应急知识体验营活动现场主要针对社区居民进行应急知识的宣传,共有200多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