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鹤山市红十字会组队参加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6 24 ,广东省红十字会举办社区应急救护大赛,比赛在广东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基地——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广东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吴伟达、省红十字会卫生救护及青少年部部长胡卓加、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支部、省应急办、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出席比赛现场。南方大学胸外科主任医师吴旭、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广东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基地总教练周晓舟等五位专家担任评委。

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中山、河源、江门、阳江的社区居民志愿者组成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鹤山市红十字会双合应急队光荣地作为江门市红十字会代表队参赛。

大赛分场景演练、理论知识问答、救护演讲等三部分,鹤山市红十字会双合应急队面对强手意气风发,信心十足,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演练场景踩踏事件时统筹有方,应变灵活,处理措施有效,动作干净利索,在场景演练环节艰难地挤进了前三名。在接下来的理论知识问答、救护演讲环节,中山代表队以近乎完美的演讲技巧和表现力反超了鹤山代表队,结果鹤山市红十字会双合应急队斩获了大赛的第四名。珠海、广州、中山代表队分列前三名。大赛精彩纷呈,在场的领导、嘉宾、评委们高度评价这次大赛既是一场力量的比拼,又是一场智慧的较量。

这是鹤山市红十字会首次参加省红十字系统组织的高水平、高级别的比赛。双合应急队自从5月中旬报名参加广东省红十字会社区应急救护大赛以来,就克服了训练场地、设备有限、人员分散等重重困难,做好赛前准备训练。 614广东省红会、江门市红会等上级领导调研我会赛前准备工作时,高度评价我们的准备充足,业务熟练。

通过参加这次比赛,全面展示了鹤山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成果,锻炼了应急救护技能,在比赛中收获了经验和友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