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成功救治一名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5 3 上午,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邓燕群入户探访了一位贫困风湿性心脏病术后患者——麦*洪。

据了解,患者麦*洪,双合镇 泗合村人,现年66 岁,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多年,常常感到呼吸困难、心慌气短、疲劳乏力。近1年来一天比一天严重,走路时间稍长或稍快便感胸闷、气喘、心跳加快,甚至车不能坐,家务不能做,睡觉只能平躺,膝关节疼痛变形。到医院检查,患者被告知情况比较危急,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手术费用估计要20万元。家人非常焦急,得知市红十字会有救心项目时第一时间向市红十字会提出申请,希望得到帮助。经过前期的筛查和体检,麦进洪于3月底在江门市中心医院成功实施手术,并于4月初康复出院。                                                

来到麦进洪家中,邓燕群副会长亲切地与老人家交谈,问候老人家手术后身体康复情况。麦进洪介绍讲,经过术后一个月的恢复,身体感觉轻松了许多。邓燕群副会长建议老人家多休息,按时复诊,积极克服暂时的困难,并为麦进洪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麦进洪及家人对市红十字会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原本20万元的医疗费用现在只需要5万元,大大减轻了医疗负担,使他获得重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