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探望贫困重疾学生

12 20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邓燕群上门探访了贫困重疾学生梁*。梁*,年仅15岁,是宅梧三中的一名学生,父母都是务农,以耕作为主,收入低,姐姐在鹤山一中读高一,生活比较困难。“屋漏偏逢连夜雨”,201411月连日低烧的梁*被广州市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诊为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他的病犹如雪上加霜,把这个贫困的家庭推向崩溃的边缘,梁*患病住院一个月,医药费用已达10万余元,全靠亲戚朋友鼎力相助,暂时缓解了燃眉之急,医生建议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手术费用需30万元以上,面对昂贵的医药费,一家人束手无策。市红十字会在得知梁*的情况后,一是通过“一元爱心日”捐款对他进行了1万多元的救助;二是积极申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小天使基金”并获得总会5万元的救助。目前,梁*已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1年多,身体恢复不错,精神状态也比较好。邓会长为梁*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积极治疗,战胜病魔,不断叮嘱他注意休息,并祝其早日康复。

据了解,小天使基金是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设立的救助我国贫困家庭14岁以下白血病儿童的专项基金。到目前为止,我市累计上报白血病患儿6例,得到救助6人,救助金额达20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