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鹤山市红十字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红十字会助单亲特困母亲圆安居梦

近日,我市红十字会、市妇联等单位来到位于鹤城镇松山村的陈*英家中。恰逢当天是陈*英家新屋入伙的日子,市红十字会、市妇联为她送上了援建资金和慰问品,与她共同分享那份喜悦和感动。据了解,陈*英长期患有抑郁症、贫血等疾病,不能正常工作,仅靠政府低保维持生活。更不幸的是,丈夫在一年前的一场车祸中去世,只剩一个正在读高中的儿子与她相依为命,共同挤在一间不足 40平方米 的旧平方中居住,一到下雨天房屋就四处漏水,生活十分艰难。今年,在市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帮助下,及时将陈*英列为今年“母亲安居房”援建对象,多方筹集资金,帮助她建起了一座约 80平方米 的安居房。

 

龙口镇牛眠村的黄*玲得知慰问组的到来,兴奋地从工厂赶回家中,向市红十字会、市妇联表达感激之情,她说要不是被列入今年的“母亲安居房”援建对象,自己住新房的梦想不知道哪天才能实现。慰问组一行也详细地询问了安居房的建设过程和她的身体、生活情况,鼓励她积极面对人生,坚强生活下去。据了解,黄*玲早年丈夫去世,带着两个女儿相依为命,每个月只能靠打工挣来的工资和政府低保维持生活。在“安居房”建好之前,一家三口只能挤在一间 60平方米 的危房中,面临着生命危险。

 

据统计,2016年市红十字会与市妇联通过“一元爱心日”活动“关爱母亲真情援助”项目共为全市8户单亲特困母亲援建安居房,将于明年1月全部完工,援建金额达4万多元。

相关附件: